是个小号 不常来 没有巧木吃我要死了

打架要有万全的准备

乱七八糟的大学生活系列3

ooc

这一篇写的很难,也许不那么沙雕,因为我看完build及其外传只想激情辱骂编剧

是龙兔

补充一下,这里葛城巧,佐藤太郎还有兔子是长的一样的,算是私设吧,反正是个ooc的沙雕文不要在意






‘黑洞’这个咖啡馆是在大一结束的那个暑假悄悄开起来的。

挨着学校后门,往外走走就是一条商业街,还在园林院旁边,被一丛丛的专业培养花卉包围,那叫一个交通便利,风景秀丽。我们开学第一天就发现了它,在一片森严的水泥建筑里像一块Q弹的果冻,简直是一个大写的surprise,加两排感叹号的那种。

不幸的是它店里咖啡的味道也是一个大写的surprise,黑体加粗下划线,感叹号铺满一张A4纸。

难喝,是真的难喝

难喝到我们没顾得上老板脆弱的心灵

“*,这* *是什么东西”

“你在里面加了什么,农药吗?”

“* * * ,* * * * *, * * ,* * * * * ”

只有门矢士,想起来也只能是门矢士,顶着他万年不变的脸默默的咽了下去

并且没有发表任何让人难堪的话

柜台后面的短发女孩难以置信的冲他竖起了大拇指

临走老板还自我感觉良好的叫我们常来

想的美!

你个无良奸商,谋财害命,我拿墨汁兑水做出来的都不比你差!

谁能想到呢

我们四个站在门口,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我借着菲利普的手拿Fang蹭了蹭我不存在的眼泪

我们居然又回来了




说起来,这个‘黑洞’咖啡馆是真的火爆,原因是难喝。菲利普管这个叫‘网红式营销’。

‘首先,它只需要一个点,比如[难喝],把这个点用网路传播出去,找几个知名的网络红人亲测推广,广大的群众就会因为好奇和从众心理来到这里,亲口尝一尝到底有多么难喝’

‘恰巧,这个店里还真有一个超级火的网络红人,店长的女儿,就上次柜台后面那个,可爱风的,有一大票男性粉丝’

唉,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拿墨汁兑水的比正经卖咖啡的还火。

我们是下午来的,这真不是个好时间,咖啡馆里人挤人,除了店长女儿,还有一个人坐在柜台后面,戴围巾,黄风衣,不知道在捣鼓什么,呆毛翘起来一缕,是我们日后常见的桐生战兔的样子。

当他听到我们和店长争论的声音转过头来的时候,我的脑子‘轰’的一下

“佐藤太郎!”

不,不对

“葛城巧!”

“诶,诶诶,你叫我”

他左右看了看,一指自己

“我叫桐生战兔”

胡扯,我记你记的可清楚了

在场的人除了我的室友都用看神经病的目光看着我,我的两个室友则用无奈又意料之中的表情看着我

“看吧,我就知道会发病”

“谁能想到大庭广众之下就闹起来了呢”

“当初给Fang看的时候就该给他一起看看的”

“这病得比Fang严重多了”

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当时就应该和这两个损友绝交

当时大概只有菲利普能理解我的激动

那是大叔外出办案的第二年,也就是我们临上大学前的一个暑假,侦探事务所迎来了平淡无奇的一位客人

一位中年女性,穿着体面,但面庞十分憔悴,她递给我们一张照片

就是桐生战兔,跟我们后来认识的很不一样,照片上的他更加严肃,更加的闷闷不乐

“是我的儿子”

“叫葛城巧”

“本来和我们住的好好的,突然就和他爸闹别扭了,还离家出走,麻烦你们帮忙找找他”

“啊对了,他物理很好,是个和他爸爸一样的物理 天才”

我满口答应

几周后,一个小胖子也来到了我家,他打扮嘻哈,面容十分憔悴

也递给我一张照片

还是桐生战兔

和我们日后见的更是不同,照片上的他造型更加奇葩,满头炸呆毛,服装和表情像是和眼前小胖子买一赠一搞得

我第一反应是自己贴的寻人启事有效果,路人来送助攻了

然后小胖子说“这是我大哥”

啊,原来和阿姨是一家人啊,看起来不太像,这是一家子都来找了吗

“叫佐藤太郎”

???胡说,不是叫葛城巧吗?

“我们两个相依为命”

不对,阿姨不是说是和他爸长起来的吗?

“他和我有一个乐队,大哥是乐队的主唱”

说好的物理天才呢??!!你是来送反向助攻的吗????

小胖子走了以后我和菲利普拿着两张相片反复端详

“像吗?”

“像”

“是一个人吗?”

“……”

“……”

我们面面相觑,同时叹了口气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葛城巧和佐藤太郎的档案都躺在悬而未决的那一层书架上

“我是店长捡回来的,名字也是店长起的”

等大部分顾客都散了,我们四个坐在柜台前听桐生战兔讲那过去的故事

Fang则在不大的咖啡馆里来回打转

“就是几周前,一个下雨天,我回过神来就到了这个咖啡馆门前,而且什么都不记得了”

“是店长收留了我”

我瞥了一眼笑的一脸人畜无害的店长,行吧,这到底是个公益剧还是悬疑剧还不得而知,当务之急是把Fang托付给他们。

店长果然如桐生战兔所说很是有爱心,一口答应,并且热情的邀请我们品尝他的新式咖啡

我们也热情的表示拒绝

有了Fang的维系,我们和咖啡馆的众人一来二去也都熟悉起来,于是有一天清晨,天蒙蒙亮,我们宿舍就被一通来自桐生战兔的电话吵醒了

“来学校后仓库,帮我打一场架,速度快,隐蔽点,最好多带点人”

我们四个被扰了清梦的人抱怨还没出口就被咽了下去,赶紧手忙脚乱的起床,百忙之余我还抓着听筒问了一句

“对方人多吗?”

“就两个,快来”

是碾压局!!!

我们四个动作更快了,甚至还打电话叫上了两位好医生

人越多越好嘛

大学第一次单方面碾压,刺激

我们兴致勃勃的到了仓库,桐生战兔正在门前窥伺,听到响动回头冲我们比了一个禁声的动作,压低声音问

“你们来了几个人?”

我同样压低声音回

“我们宿舍四个人都来了,还有两个在路上”

话音刚落,花家大我就出现在了另一边的拐角处,穿着他万年不变的白大褂,手插在大褂兜里,慢慢悠悠的走了过来。

我看着他走近,又仔细的观察了他的身后,确定没有另一个人的半点影子

“镜飞彩呢?”

“他昨晚备考”

“你们最近有考试吗?”海东问

“没有啊”

“那他备考什么?”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offer”

“这个好难的,他昨晚一定学习的很晚吧”菲利普说

“没有,他昨晚早早的就睡了”

“那他今天为什么没有来?”门矢士终于也忍不住问

“他赖床”

那你一开始说个屁的备考啊!


桐生战兔愣愣的听着我们交流,眼神逐渐开始由疑惑向嫌弃过渡,终于,他轻轻咳了咳引起我们的注意力

“听着听着!!叫你们来不是说相声来的,现在听正事。仓库里面有一个叫万丈龙我的笨蛋在跟两个名字不重要的混蛋约架,为了防止那个笨蛋被打死,我在前方踹开大门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你们从仓库后方突袭,制住混蛋们可以吗?”

我们表示非常ok

像经典谍战电影一样,我们猫着腰,靠着墙,一步踮着一步,悄无声息的绕到了仓库后门

海东用熟练到让人不安的手法的撬开了有些年头的锁

“现在”我用我能装出来的最低沉性感的声线说“把你们的武器都拿出来”

菲利普拿出了一本书

海东掏出了一副靛蓝色扑克

门矢士掏出了另一副看起来是情侣款的品红色扑克

……

我颠了颠手中的棒球棒,扫视了一圈他们三个

颇有一种两军交战,我方牵来了最好的马,只等我一声令下就能踏破对方的防线,我骑在马上,威风凛凛,果然一声令下

然后我的三个部下就一人一只斩了我的马脚

“大我呢?大我你带了什么?!”我向我的最后一只马脚求助

花家大我缓缓掏出一台手机,并打开了摄像功能

“我得把你们打架的过程录下来,飞彩醒了要看的”

??你是个什么品种的妻管严???

在我纠结着要不要一棍子先抡晕眼前除了菲利普外的一切活物的时候,仓库前门传来了动静,而且十分的大,直接震到了后门

我们赶紧上前,轻轻的将后门推开一条缝,五个脑袋一齐扎了进去

只见正前方,桐生战兔就站在打开的仓库正门中央,看姿势正在把踹出去的脚收回来,他身材修长,黄风衣被风吹起来,颇有烂俗电视剧英雄登场,千钧一发的气势

这场景大概是过于出人意料,仓库里站着的两人都愣愣的看着他,地上一个看起来蛮惨的大概是他所说的万丈龙我,他被另外两个在战兔踹门的一刻一拳打翻在地上

桐生战兔向前走了一步,两步,三……

他不动了

“啊,他挂住了。”菲利普眼尖的发现

“是风衣吗?”

“应该是风衣被吹起来的时候挂在门上了”

“都说了不要装逼了啊”

“装逼怎么了?”

“啊士不要对号入座”

桐生战兔抬起手,他挠了挠头,颇为窘迫的笑了

“不好意思啊等我一分钟”

仓库里的两个人居然真的没有动,依旧保持着被震惊到的姿势

“不行啊他弄不开”

“真是的,要把被绕住的线从反方向解开啊”

“不对不对,这样会越缠越紧的”

“啊果然缠的更紧了”

我也不知道桐生战兔当时究竟和他的风衣搏斗了几分钟,只知道花家大我录着录着接了个电话说飞彩醒了就没再回来,海东和门矢士开始想要玩牌打发时间,然后为要用谁的牌玩吵了一架,最后他们玩了四五局回来,桐生战兔依旧被他的风衣挂在门上

最后还是菲利普打了教务处的电话,说有人校园暴力,教务处的人赶到的时候,桐生战兔依旧被他的风衣所掌控着,彼时他们两个一个躺在地上不省人事,一个挂在门上生无可恋,还真挺有校园暴力受害者的样子

打人的受到处分,万丈龙我则被送到了医院

桐生战兔至今没有告诉我们当天被临时叫去救人的我们参与到了什么事件里,倒是万丈龙我,伤好了之后就像住在了咖啡馆一样,我们每次去看Fang都能看到他坐在靠窗的一桌旁往各种各样的食物力加蛋白粉,桐生战兔就坐在他的旁边捣鼓一些只有菲利普能和他交流的东西,偶尔嫌弃他两句

后来万丈和战兔宣布他们成为了腻腻歪歪的一对儿时,我问过万丈是不是一开始天天泡在咖啡馆的时候就看上人家了

他跟我说‘战兔拯救了我,他是我的英雄’

神情庄严肃穆,像在教堂前对着神像宣读圣经条约



“他是不是只看见了战兔踹开大门的瞬间?”

“也许还有往里走的两步呢”

“可闭嘴吧你们”



评论(25)
热度(111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