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小号 不常来 没有巧木吃我要死了

医生就该救死扶伤



乱七八糟的大学生活系列二


ooc


是花镜


和标题没有什么关系




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最好是可爱的,比如猫呀狗呀兔子仓鼠菲利普【划掉】等等


走在校园里也会随手喂一喂流浪的猫猫狗狗,菲利普倒是对它们没有多大兴趣,一般是我喂他看。


直到大二的一天,刚入春,前一天下了一阵小雨,空气都还是潮湿的,菲利普早早的去了图书馆临近中午才回来,他带着满身的风和雨的气息回来,还带了一只和他同样气息的小狗。


小奶狗,看起来也就比我的巴掌大一点,据他说小狗是粘着他过来的,路上那么多学生这只狗偏偏跟定了他,亦步亦趋的,跟着上了五楼


“我不信”海东说“它这么大点儿,上一节楼梯都费劲,你想养就直说”


说实话我也不信,但这不是信不信的问题而是学校明确规定不让养宠物,查出来是会扣分加通报批评的,我们上一届的一个学长据说养仓鼠被导员查出来了抱着导员哭的梨花带雨,还是被收走了,如果菲利普真的想养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劝动他。


“是真的”菲利普说


他转身走出去,刚还在他脚边转来转去的小狗立刻跟上,他一直带着小狗下了一层,然后再开始上楼,那只狗果然跟他保持同一个频率,一窜就是一个台阶。


随后海东不死心的将爬上来的它又一次抱到下一层楼梯,结果只剩它自己往上爬的时候这只狗显示出了它这个体型应有的速度,两条前腿扒住上一节台阶,后腿在空气中使劲倒腾,同时嘴里发出弱弱的奶音,‘汪呜,汪呜’的叫了半天才上去了一节台阶。


由于这个景象太过于萌,我们渐渐的由站着看,变为蹲着看,最后变为坐在楼梯尽头看着它一节一节的挣扎。


后来所有听见它叫声出来的其他人也都兴致勃勃看。


整个五楼楼梯间都回荡着我们的声音


“汪呜,汪呜”


“诶嘿,真萌啊ԅ(¯﹃¯ԅ)”


这件事情以我们肚子叫了决定收拾收拾去吃午饭结尾,彼时这只小狗才刚挣扎到一半,然而菲利普叫了一声,它就‘唰’的来到了我们跟前,是的,不是一个一个台阶窜上来的,是‘唰’,就是动漫里你能看到的那种瞬移镜头


‘唰’


我们都懵了。


“菲利普你刚才叫它什么来着?”


“Fang啊”


所以你这不是连名字都起好了吗。。你还说你不想养!


总之,这就是我们一行人的宠物Fang第一次和我们见面的样子。


而我们决定瞒着学校收养它的理由用门矢士的话来说就是


“养着吧,都成精了。”



Fang是个好Fang,主人是不是什么好主人就说不定了。


我们四个之中,门矢士经常出去摄影不常呆在宿舍;菲利普经常泡在图书馆不常呆在宿舍;我经常出去乐于助人不常呆在宿舍;海东经常出去不知道干什么也不常在宿舍。


造成的后果就是Fang明明是个新宠物却像一个已经失去宠爱后关在冷宫的妃子一样关在宿舍,虽然我们有按时给它三餐,但它依旧肉眼可见的憔悴了起来。


终于有一天,我们回到宿舍发现它彻底蔫儿了。


它躺倒在地一动不动,偶尔哑哑的叫两声。


“汪呜~”


真萌啊(›´ω`‹ )


咳咳


在一轮没有什么卵用的抚摸呼唤和诸如


“为什么你们不好好看着它??”


“我要外出摄影”


“我要外出读书”


“我要外出助人为乐”


“我要外出[哔——]”


“为什么你的消音了海东,你在干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呵,我的兴趣爱好在这个世界观是不能透露的。”


等等毫无用处的对话之后,我们决定带它去看医生。



这就是我们认识花家大我和镜飞彩的契机


我们四个风风火火的从八号楼飞奔到医务室,恰好上一位病人从里面出来,来不及刹车的我和他撞了个满怀,其他人也顾不得我从另一边门进去了。


我和他道了歉赶紧进到医务室,迎面坐着的就是花家大我。


读到这篇文章的各位如果有在来打大学上学的学弟学妹们,想必都听说过医学院的双天才,也在实验楼墙上的优秀学生照片里看过他俩的照片。


传闻他们不过二年级就可以代替校医坐镇医务室,而且从未出错,其中一位还没毕业就保送出国,回来后就一起在来打市第一附属医院任主治医生,而且不止人,他们连动物都能诊治。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除了最后一条其他都是对的。


但当时我第一眼看到花家大我的时候,我是不信任他的,有可能是因为他长了一张门矢士同款不高兴脸,也有可能是他额前一撮儿挑染的杀马特。总之,不靠谱。


他翘着二郎腿,拿着病历满不在乎的抬眼扫了一圈我们


“哪个是病人?”


海东一指菲利普“他”


花家大我抬头看了一眼“什么症状?”


“今天回寝室发现它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还‘汪呜汪呜’的叫”我说


花家大我神情严肃了起来,花家大我放下了病历表


“你过来我检查检查”


菲利普向前走了两步,一把把Fang塞进了他的怀里


花家大我的神情疑惑了起来,花家大我放下了二郎腿


他仿用狮子王中的经典镜头把Fang举了起来,不愧是医学院的天才,电光火石之间他想必已经理清了刚才的乌龙,所以他站了起来


“出去!”他吼我们


“就不!”海东条件反射


门矢士颇为无奈的拍了拍海东的肩,自己拉了一张空闲的凳子坐到了花家的对面。


他做这一串动作的时候,我们都默契的保持沉默,且目光不由自主的追随他,我一直觉得门矢士有这样一种神奇的能力,即,他能无视所有的外因,随意的按照自我意愿行动,把所有地方变成自己的主场。


他长腿一伸,带着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开口


“说吧,要多少钱”


“不是钱的问题!”我不是兽医!


“你直说吧,菲利普有的是钱”


“都说了不是钱的问题!!”


“呵呵”


“呵你妹啊,你再给我不屑一个!”


就在这剑拔弩张之际,双天才之一的镜飞彩从隔壁过来站在门口就冷着脸吼了一句“无证庸医你这里在吵什么!”


无证庸医?庸医我懂,看着就像,但证是什么证呢?驾驶证,房产证?还是独生子女证?


话说,你们学医的都这么不高兴的吗?


花家大我的神情肉眼可见的变化了一下,很微妙,不如说是更尴尬又更委屈了一些。


镜飞彩可能根本没注意到这个都称不上细节的变化,继续嘲讽


“怎么,是技术太差治不好吗?”


花家大我没有回答,只是缓缓的将Fang举高


也许是镜飞彩极其聪明也许是他们俩自带默契,电光火石之间,镜飞彩缓缓让开门口


“出去!”


“就,呜”


海东被门矢士捂住了嘴


门矢士调转方向将凳子托向门口


“钱不是问题”


我从镜飞彩的神情中看到了疑惑


“菲利普有的是钱”


疑惑增多了


“我真的有的是钱”


我一把搂过自家孩子[不,你就别掺和了]


在我们四个不说人话撒泼打滚无所不用其极的闹腾之下,两位好医生迫不得已联系了兽医系的小伙伴给Fang看了看。


得出的结论是狗子是需要人陪伴的,多和它玩玩就好了。


……


证据就是它现在活蹦乱跳的在我们四个脚底下打转


但这依旧是一个严峻的问题,我们四个平常有课上,空闲时间又不能走哪儿都带着他,

也就是说大部分时间它还是一只孤独的狗。


最后还是好医生出的建议,镜飞彩说不如寄养起来,就寄养在校内,找个人多热闹的,还能随时去看。


看到这里的你一定明白了


是的,我们把它送到了‘黑洞’咖啡馆,那里的墙上至今都还是Fang的照片,完完整整记录了它大学三年的成长。


虽然它三年来根本没有任何变化


……


至于我们是如何选择的,又是怎么和桐生战兔万丈龙我成为朋友的,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以上只是我们认识花家和飞彩的过程,我们六个真正熟识起来是在两个月后。


我记得清清楚楚,当时有一部爱情片正在大陆热映,我提议去看,大家一致同意,并在临去的晚上规划好了交通线路,坐36路到站,然后步行八百米,在步行途中转三个弯,到达光实大厦,上五楼,到影厅。


一切完美


除了我们没有看天气预报


我们出站台的时候,瓢泼大雨。


同车的人纷纷拿出雨伞


我们看着各色盛开的蘑菇,一片茫然


彼时影片还有一小时开演,票不能退,且方圆十里没有一个卖伞的地方


门矢士说,大家都是男人,干脆一咬牙冲过去


我看了一眼外面的雨势大小,决定首先保护好自家孩子,于是先帮菲利普把兜帽带上,然后无视他的抗议,再把自己的帽子给他戴上


海东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门矢士,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门矢士


门矢士表示自己没有帽子,但是他思索片刻,把外套脱了下来


然后他用外套包好了自己的相机


他跑进了雨幕里


海东以砸了他的相机为目标也冲了出去


我牵着菲利普紧随其后


多亏了前面两个二货你死我亡的追赶,我们比预想的早到了十分钟


排队取票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医学院的简直都是人才,人群中两个白大褂格外显眼,其中一位还提着一个小蛋糕,身边跟着一个非主流小萝莉


我曾经猜测他们两个是情侣,但还没有见过有哪一对情侣是带着孩子来看爱情电影的


显然镜飞彩也是这么想的,他有些地方像菲利普,大概都是有人将他们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而本人没有尝过所谓人间疾苦,把什么都写在脸上。


现在写的是,‘我不开心’


看到我们之后变成了


‘????’


我们几个简短的打了招呼,并巧妙的回避了关于淋雨的问题


大我说小姑娘是自己的表妹,叫西马妮可


西马妮可小姑娘凶巴巴的,对人十分不友好


她对我们四个发出无情的嘲笑一直持续到进场检票。


大我不知道跟前台说了什么,居然堂而皇之的拎着蛋糕进去了,镜飞彩的情绪因为蛋糕明显有所好转,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说话


入场坐定后电影开始,我们四个买的是正中间前后排的票,我和菲利普前面是海东和士,巧的是,我旁边就是镜飞彩,他旁边是花家大我,然后是西马妮可。


电影平淡如水,我看的昏昏欲睡


中间有一段大尺度的镜头,前面的两位毫无波动,我迅速的捂住菲利普的眼睛,花家大我迅速的捂住西马妮可的眼睛


镜飞彩非常没有风度的翻了一个白眼


由于电影实在太过于无聊,我又折腾了半天,在后半段干脆睡死了过去,等我醒来灯光大亮,电影早就结束了,我出去的时候还不小心踩到了飞彩掉到地上的蛋糕


回家的途中我们七个一起走的,我看着前方牵着手的镜飞彩和花家大我许久,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


他们怎么变得这么亲密了!?


不是说行为,而是氛围,变得截然不同了,如果说之前两人还是暧昧的话,现在他们周身都萦绕着水到渠成的甜蜜。


等回到宿舍我问出这个问题,想询问他们是否也有这种感觉时




“花家对飞彩求婚了啊”


“就电影快结束的时候”


“戒指藏在蛋糕里”


“崩断了飞彩一把钢刀”


“还把他吓了一跳呢哈哈哈哈哈哈”


“对啊,吓得那一半蛋糕都扔了”


“啊,你当时太累了,我们想让你休息休息”



别拦着我,让我跟他们同归于尽。




PS.  大我已经给我打了两通电话,说我的读者每天去医院排队合照送东西影响他们正常上班了。

你们有时间不如去打扰店长,他说很乐意招待你们喝咖啡。


PPS.  你们是怎么搞到飞彩爱吃的甜食的


评论(23)
热度(126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