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小号 不常来 没有巧木吃我要死了

近亲结婚是违法的



乱七八糟的大学生活系列四


看了铠武,没看完,是吴岛兄弟


迫害门矢士的摄影技术


ooc










大叔常说“家人是很重要的宝物”


虽然这个句式听起来更像是我那不靠谱室友海东说的但大叔确实一直这么教育我。



但是,是的我要说但是了。


但是我是个孤儿,并且大叔并没有履行他这句话和他的女儿长达十多年没有联系的行为导致我也只把这句话当成耳旁风,压根没有听进心里去。



后来我遇到了三个人彻底实践了这句话,一个是菲利普还有一对是吴岛家的兄弟。



菲利普对于家庭的执着程度一度成为了我的噩梦。



据他那个一直看我不顺眼的妈说,菲利普从小就喜欢他那个好看的不要不要的二姐,每天像一条小尾巴一样跟在他姐姐身后,攥着他姐姐的手指奶声奶气的说‘我将来要和若菜姐姐在一起’



说句实话,我至今不清楚菲利普这个喜欢该划分到什么范围



毕竟在他妈妈把他从家里拎出来放到鸣海侦探事务所,和大叔,本来是想和大叔,结果大叔外出办案,于是菲利普就在我身边熏陶了两年,我满心以为我们两个单身汉能相扶到老的时候。



他姐姐一个电话,说什么,来人我们一起去一个没人打扰的地方逃开大姐和爸爸只有我们两个永远的生活在一起吧我在火车站等你我们在也不回来了巴拉巴拉,我心想这不就是私奔吗,圆咲若菜你是什么青春期的不良少女吗,傻子才去啊,然后就看见菲利普站起来,十分不舍的看了我一眼,转身就跑了出去。



我手上端着咖啡杯保持着呆愣的表情看向门口,满脑子都是跟这个故事不属于同一个世界观的前辈的至理名言。


你妈的,为什么?!



虽然后来他们姐弟俩被爸妈亲自劝了回来,准确的来说是圆咲若菜被劝了回来,菲利普也就跟着回来了。但是这件事给我并不幼小但十分脆弱的心留下了莫大的阴影,此后好几天我都梦见他牵着圆咲若菜的手跟我说,再见了翔太郎我要和若菜姐姐一起生活了。


呵呵



虽然我吐槽了很多但今天的主人公不是菲利普





我们升上大三的那一年,社团轮替,我顺利的坐上侦探社社长的位子,不幸的是,门矢士也顺利的坐上摄影社社长的位子



当他宣布这件魔幻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八个正在食堂吃饭


在场所有人都有幸见过他神乎其技的摄影技术,于是纷纷在脑门上打出一个“?”


门矢士自打进了摄影社,拍了他的第一张照片,这个社的所有人就都臣服于他的才华了



而当他那想瞎了心的社长,不嫌事儿大,不清楚家丑不能外扬的勇士,做出让他为新闻社拍摄几张会议图的决定时



“摄影界的毕加索”



门矢士被全校的人这么亲切的称呼






好在门矢士心理素质过硬,继续顶着众人探究的目光带着他品红色的相机在校园里拍来拍去。



在我们以为他总算要退社的时候,他当上了社长



“老社长收了你多少钱?”战兔问


门矢士将他的餐盘放在桌子上“没有”



“老社员们收了你多少钱?”大我问


门矢士示意海东往里挪一挪,收到海东一个白眼“没有”



“你买下这个摄影社花了多少钱?”菲利普问



门矢士把海东向外推了推,坐在了他身边

“没,有。”


我感觉再问下去我们和门矢士脆弱的友谊就要破裂了


于是决定换下一个话题


“诶,你们知道最近学生会要取缔几个社团了吗?”


我觉得自己的语气像课间聊八卦的女高中生



“知道知道,下周日开会投票表决”


另一个女高中生万丈龙我成功的跟上了我的节奏


就在我们七嘴八舌的讨论哪个倒霉社团会被取缔时



门矢士说,“我应邀要去给他们摄影”



整个餐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长达两分钟


镜飞彩吃完了眼前的蛋糕,是的,他在食堂吃蛋糕


每天


放下了刀叉,以专业的外科医生探究病人病因的语气问


“学生会收了你多少钱?”



那一刻,我清楚的听到,我们脆弱的友谊破裂的声音。





不过如果没有这次……


这次……


这次魔幻现实主义事件,我们也不会认识学生会的主席和他弟弟



据给学生会摄影完毕回来的门矢士转述,当时的情况的这样的


那一天中午十一点十五,门矢士带着他品红色的相机从宿舍一路来到学生会会议室,时间正好是十一点半,但会议十二点开始,于是他在后排找了一个位子坐下,调试他的相机,期间陆陆续续有人来到。



会议开始前五分钟,学生会长吴岛贵虎到了


这里我要插一句


吴岛贵虎比我们大一届,这个人出身豪门,而且不知收敛,我们刚到这个学校不久就从学长口中听到这个人的大名且有幸见到了他骚气的迈巴赫62s,在我们眼前奔驰而过,停在了单人宿舍楼前。


那个时候他就是学生会的会长了,有一说一,没有走后门这么一说,吴岛贵虎是真的有才华,至少在我们大一大二两年他都把学生会打理的井井有条,甚至把旗下其他社团顺便也打理的井井有条,也是真的有钱,对学校的食堂和公共建筑砸了不少进去,他在位的时期我们就没有吃过一顿不好的,最关键的是,这么一个完美男神,在校三年,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多少男生一开始都对他恨得牙痒痒,后来都心悦诚服,只有羡慕和感激的份。



说回正题,吴岛贵虎进门来,门矢士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自己帅,然后继续调试他的相机


不久,会议开始,门矢士举起相机找角度,会议很无聊,门矢士对要取缔什么社团都没有兴趣


重点是后来,吴岛贵虎的弟弟吴岛光实闯进了会议室,他一路走到他的哥哥面前,双手‘啪’的拍在了吴岛贵虎桌子上


“哥,你不能取缔街舞社!”


吴岛贵虎木着一张脸,用手将本子上的街舞社盖住,说,“我没有”


然而吴岛光实早就看见了,他将哥哥的手拨开,指着那三个字说


“你明明就有,你根本就是不想让我参加街舞社。”


在场的人面面相觑,大家都嗅出了一点以权谋私的味道


但大家都没有出声



“哥哥我是为你好,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继承家业”


“你想继承家业是你的事,别牵扯到我”


“你长大了也该明白和那些人混在一起能有什么出路”


“我就是喜欢舞姐他们,和他们在一起我才开心”



门矢士觉得这段对话似曾相识,然后他就回忆起前段时间‘黑洞’咖啡馆为了招揽顾客而买了一个悬挂式电视,那大屏幕上循环播放一些烂俗的电视剧,用战兔的话来说,这些台词每天都在* *我的耳朵和心灵


这段对话他听过的,不慕金钱的主角离开自己的豪门家庭,一心打拼自己的事业,与女主相识相爱,无奈此刻恶毒的配角登场,告诉他你要回家继承家业,不能整天和傻白甜厮混在一起,你再这样,我就要出手搞垮你爱的女人



此时此刻,在门矢士面前的是一出活的豪门大戏


接下来反派哥哥应当撂下狠话


“你和她在一起是不可能有未来的”



然而,现实是,吴岛贵虎问


“难道你和我在一起不开心吗?”



在场的大部分人都发出了日了狗的声音


“啊?开…开心呐”


“那就好,乖乖回去等我,我开完会就去找你”


“…好”



眼睁睁看着局势转变的众人目送着吴岛光实走出大门


又眼睁睁的看着他反应过来折返回来,一掌拍在他哥的桌子上


“哥!你别想取缔街舞社”


吴岛贵虎用笔将那三个字划去,假装无事发生,“我没有”



会议结束是在一个小时以后,没有哪个倒霉社团被取缔


只有一群倒霉蛋被迫看了一个小时的真人电视剧




门矢士还拍出了不失他水准的照片发表在校报上,两个人的对峙拍出了八个人打群架的效果



‘摄影界的瓦西里·康定斯基’


后来大家都这么亲切的称呼他了






门矢士后来跟我们复述整件事情时这么评价


“当时急得我想用相机砸死他们,就是怕伤了”


海东附和他“砸了也没关系,我们有飞彩和大我”


“我说相机”


“我们还有战兔啊”



门矢士思索了一会儿


“亏了”



飞彩大我战兔看起来都想要打死这一对儿


只有龙我思路清奇,他说“我觉得那对兄弟不一般”


他说这话的时候手还在一下一下的捋着战兔的呆毛,一副基者见基的样子


我忍不住反驳“他们可是亲兄弟”


这时,一直默不作声的菲利普说“亲兄弟也没关系的”


我诧异的看向他,不好的回忆涌上心头,心中警铃大作


事实证明万丈龙我这个人的直觉就像飞彩的刀法那么准


那场会议转过头来的第二天,飞彩在医务室待班时就遇到了吴岛光实,一个叫葛叶纮汰的人架着他进来的,说是跳街舞时扭伤了


飞彩粗略的检查一番,大概是伤到筋了,要休养一段时间才行,并通知了他身边唯一的亲人,他的哥哥。


吴岛贵虎来的很快,他的表情还是那么严肃,但呼吸急促,他匆匆的略过了飞彩直奔吴岛光实的病床,飞彩注意到他的口袋里有一支笔,似乎是走的匆忙没有来得及合上笔盖,黑色的墨水将西装晕开一块深色的印记



飞彩善解人意的离开房间,不过为了我们的八卦心,他还是隔着玻璃拍了一张哥哥亲吻弟弟发端的照片发到我们共同的群里




“哇偶”


远在咖啡馆的我们惊呼出声,战兔绷着一张脸摸出一张五十的给龙我


大我忽然站起来


“我想起来飞彩该吃蛋糕了,我去给他送一块


海东立刻反应过来


“说起来我也承蒙飞彩照顾了,我应该也给他送一块是吧啊士”


“啊?”



我也不甘落后


“飞彩上次替我检查的我还没有谢谢他呢是吧菲利普”



我们五个拥拥攘攘拿飞彩当借口向医务室进发



“你不去吗?”龙我问战兔


痛失五十块钱的战兔选择趴在柜台上不理他


龙我也只好趴下去哄他


“我跟你说,我直觉他们是看不到什么的”


战兔将信将疑


“真的吗?”







真的


我们到的时候,两个兄弟已经被家庭医生接走了,有钱人就是有钱人,我们不过买个蛋糕的功夫,效率不是盖的



飞彩与其说是受宠若惊不如说是十分惊恐的接过我们的蛋糕,好像我们在里面放了什么无色无味的毒药


倒是花家大我那个宠溺的笑,总让我觉得他坑了我们一波




如果说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有什么影响的话


就是连续几天,那个噩梦又重新统治了我的夜晚

我梦见菲利普牵着圆咲若菜的手跟我说,是亲人也没有关系,再见了翔太郎我要和若菜姐姐一起生活了。


半夜惊醒的我愣愣的看着天花板



你妈的,为什么!?


评论(25)
热度(3109)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菊 | Powered by LOFTER